Sunday 11 December 2016

Great Walk: Tongariro Northern Circuit 4D3N~DAY 4

今天我们比较早出发,我们分批的出发,首先是Yew 和 Wei Ling,再来就是我和佩凌,之后就是Ivan和Eunice。今天也是great walk的最后一天,路程是5个小时~由于时间多了,所以我们就去看了以前的Hut-是怎样的~果然好多东西都非常怀旧~

之后,我们就开始出发往visitor centre 走去了~今天也是会有很美的景色,特别是blue lake, upper thermal lake, lower thermal lake。都是这天的重点~还有可以一片看过去一次性看到Mountdoom,tongariro和 Rapehu!真的是压轴的说!

就这样我们在远处看到第一个upper themal lake,由于走过去近距离看需要额外的45分钟走过去,由于时间还多,所以我们就走过去拍照了,当时还遇到一个走路很快的法国人,跟他聊起来了!

看到upper thermal lake的那一刻也是吓到!那个蓝色超级蓝!要比天空还蓝!好美啊!这就是大自然形成的lake!

OLD hut

与Tongariro的合照!

Mt Tongariro~

upper thermal lake

好蓝色的thermal lake!我的最爱!

一样的,我们翻越了很多的小山丘,开始在远处就看到了很多楼梯,因为一路上的风景都很美,看着MountDoom,Tongariro,Rapehu会忘却很多烦恼,没有压力,真的有点觉得自己在天堂的感觉!



与Mount Doom 的合照~

鞋子的故事。Mount Doom

一次性看完的Mount Doom 和 Mt Tongariro!

虽然脚真的很累了,但是还是坚持走完。佩凌也很好,她走的比较快,所以她也不时回望我,看着我有没有跟来~

在一路上,原本以为会走走遇到YEW ,Wei Ling , Ivan, Eunice..但是却没有~

走到最后的一个小时,就在不远处,我看到了车辆和马路,突然这时有种舍不得的感觉~心想怎么great walk那么快就走完了?
好想再走多几天~

慢慢的我们就到了visitor centre!

这4天终于完成了43公里的路程!2016年3月1号到3月4号是非凡的几天!我做到了!
也是从此我爱上了爬山~

之后我们人齐了之后,我们就一起去到了Mt Rapehu Cafe,是全纽西兰最高的咖啡厅~我真的好兴奋!第一次,真的第一次我坐了ski cable chair!我原以为会很恐怖,但是其实很爽!我们一人一架~坐上去Mt Rapehu cafe!


cable ski chair!

在脚下的Rapehu

大风又很美的天空~头发很乱的我!

一人一架!永不落空!


这里的view也是很漂亮!可以看到整个Tongariro National park!链接着天空的感觉真的很棒!




MT Rapehu cafe!

the view of Mt Rapehu! Tongariro National Park

我的队友们!Yew,Wei Ling, Ivan, Eunice, 佩凌!再会了!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4天3夜的Great WALK~

在这几天,我第一次这样-  爬山,登火山,看火山口,领悟什么叫做team work,互相帮助,真正去体验一个人最基本的需要只有水,空气和食物,几天不洗澡,在银河下搭帐篷睡觉,看云海日出,做ski cable chair,最重要是感觉自己的存在和自己还活着,有着健全的身体完成自己的梦想,自己克服恐惧,超越自己的极限~

以前我都不明白为什么人要去挑战极限,舒舒服服坐在办公室不就好了~
但是其实不是,其实生活一直重复,金钱和时间会渐渐侵蚀你很多不知不觉中的梦想和心里想要,慢慢也没有勇气,自然而然就没有那种有活着的感觉~
所谓没有活着的感觉,就是没有兴奋,快乐,害怕,冲击,就连自己心跳的感觉都会没有~
这就是我在马来西亚的感觉,没有灵魂的活着~很多好事都看不到了~

其实人最需要的就只是水,空气和食物~其他的东西就算是想要的bonus。我拥有健康的身体,会思考的头脑,我其实已经过了24年很幸福的bonus了~其实我还奢求着什么?
人生的圆满并不在于把爱情,亲情,友情每个阶段都经历了,而是你真的非常珍惜和感谢过经历果的所有Bonus回忆,感觉这些年来都还活着这个宇宙里~这种才叫人生最大的圆满了。我觉得~

所以我决定继续寻找自己要的东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