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December 2016

JOB 4: 奇异果箱子姑娘~打工假期就是要这样废!TE PUKE 的故事 PART 1

终于写到这里了,有点兴奋也有点感触,因为它赚钱最少的~妈妈咪呀!但是它也让我拥有了像家人一般的打工假期各国伙伴们~很多的感动和疯狂都是在这里一点一滴的发生~

还记得大概是3月20号,我就准备从Hamilton东走3个小时,到了水果之乡~全世界最大的奇异果供应地方- TE PUKE!~这里到处可见很多奇异果园和一堆包装厂。虽说是一个小town,但是麻雀虽小,五藏俱全,要超市它就自然出现了- new world 和 countdown,已经很好啦!虽然没有最便宜的超市pak n save,但是已经很幸福了啦!因为之后我换宿的地方都完全没超市。。哈 !
银行,花店,图书馆,麦当当,电影院(超贵的说),印度店,二手店都有!所以我还蛮喜欢这个town,有时候犯贱的我们会想要去城市地方,到更多美丽商店乱晃,所以我们都会经常去离tepuke开车需要一个小时的城市,叫做 Tauranga~我们还经常去那里的kathmandu(我的最爱),mac pac, 华超(里面有好多华人的物品,非常便宜),酒楼和pub之类的。有时候off day 就是会乱晃就对了 ~
TE PUKE当时的天气,好舒服啊,之后我们每次都在靠这个来看天气报告来预知自己有没有开工的运气~旅行也是

首先说说我是怎样找到这一份工好了,在纽西兰如果要做季节工,特别是很抢手的包括蓝莓,奇异果,樱桃,蔬菜厂等等,都必须亲自提早walk in ,与人事部安排工作机会,有些是需要面试,有些就不太需要。他们通常都会问你的工作经验,当然是关于背包客有没有做过季节工作为先来安排工作,还有一点人事部也会考量你的签证expired date,考量原因是因为期间背包客们不会因为签证过期而丢工作,令人事部一直换人请人。幸好我的工作签证都还有3个月以上,所以这个问题不太大~
说到提早walk in这块,在2月头的时候,还在做着橘子工时,因为Ivan问我要不要也一起walk in kiwi packhouse,也就是trevelyan, seeka, eastpack。那时我都还没有任何打算的时候,就跟他一起walk in。随后在进行Tongariro的时候,就打电话过去给其中一个包装厂也就是Trevelyan's,问看我有没有被录取。果然他们通知我是有的,我的队伍是D2(dayshift team 2)。就这样,我就决定来做奇异果了~所以我是没有经过任何工头,第一次直接对厂。

在早前,我就有看了很多住宿资料,有好多好的住宿都满了。要不然就是有空缺但是很拥挤。
于是我便选了靠近工作的住宿,Danny 家~他们一家来自台湾,他老婆叫Nancy,有四个孩子,他们都已经是纽西兰公民了。羡慕死我了!
就这样,第一天原本是Danny接我到他家来住,但是最后是Ivan和Even来载我。很感谢他!

DAnny家后院,后门外的衣架每次都会挡住大家的去路,然后被隔壁的水龙头敲到淤青,哈!还有瓦斯炉结冰全都在那条走廊发生~


原来他们已经住在Danny家有一星期多了,却还在等待奇异果包装开工~很可惜的是,今年的天气影响了收成时段,原本收成的时间推迟了一个月,也非常不稳定,所以。。。。。它是我有始以来赚最少的 !妈妈咪呀 !哭死了~

就这样,我认识的第一位伙伴就是来自广州的啊君。我一进门就看到她正在换宿,很努力的吸尘!也是因为她的陪伴,我和另外一个台湾西西,之后开始了一段满艰辛又好笑的路程。

接着,我记得第二位我认识的就应该是香港的啊Sam了,那时的他好像就躺在床上看电脑,这个姿势成了它的signature了!

我到处参观了Danny家,后园有好多的自然食材,时常都採来假扮厨师~

lemon

lavendar

苹果

我的最爱-纽西兰特产-斐济果,口感是软的,味道有点像番石榴,但是却很好吃!很香,我最期待邱太太去把地上的斐济果捡上来~好好啊!

面粉糕,被啊Sam誉为云吞皮的口感,与阿君无聊到极点的时候创了泰式东炎公面粉糕,还乱採danny家的柠檬叶!好吃的说~我觉得~


至于我的房间的室友就变成了之前在happy days认识的Even姐姐~好young 哦~

黑暗的房间,请上面给我们一点阳光~我对面的Even~上面的两位室友还没来呢!


就这样,我在Danny 家耍废了接近2个星期的时间,因为我正在等待Trevelyan's的开工大吉。期间我不太清楚我做了什么,我只是记得Ivan有带我去大大小小的奇异果厂walk in 了一番~每天就去求人事部给我工作!特别是每天都在问Trevelyan's几时开工啊?
我总共walk in了好多好多间奇异果包装厂,有传说中的天堂,富有人情味的Trevelyan's(就是等到我neck都长了的一间厂), 人间的Seeka Transpack 和 KKP(其实蛮好,是因为夜班不想再继续的原因),和地狱的Eastpack(我非常不推荐line 1,操死自己的体力),和其他小厂 DMS(听说薪水还稳定呢!啊!哭死了!)
耍废时间也有去离Danny 家15步行15分钟的fresh market(我有点忘记名字了),和荡秋千~我的最爱!
还有吹水,跟啊君和啊sam。我记得我们还接Ivan的车子一起去了papamoa的超市吃了披萨和买毛巾!好格格不入啊!也是这样,我就跟啊君说话多了很多,一谈之下,发现了惊天地的秘密!我们原来是同月同日生的~难怪两个都那么忐忑和善变~哈哈哈,我就这样跟我失散多年的阿姐相遇了。。感动死我了!

我很记得一粒才3块钱的西瓜,在pak n save买的

每次吃饱饭就是很喜欢乱吃就对了,西瓜是很好的零食!来自香港的啊SAM和广州的啊君

吃饱饭没事做,我还会出去看银河,最不喜欢就是我要看的时候,要不就是阴天乌云一堆,或是月亮照亮我的脸!但是有几次我还是看到很美的银河!黑白一条在我头上,每次伴随着银河睡着,真的很幸福!
除此之外,我们还会结伴一起玩Killer!因为真的太无聊了,要出去又需要车子,在这两个星期耍废的期间,肯定就是要买个扑克牌打赌一番!(我还记得被那间店的狗给吓到跑)
就这样,每天晚上我们从各自回房,变成出来一聚的Killer游戏正式开幕!这个游戏是来自Jay还是Ray介绍的,还玩到很认真的说,只有几个我们都不在状况内,特别是我~哈哈哈哈,我也很享受玩Killer的日子,因为当时我们都不熟对方,我们互猜乱来,所以造成很多很搞笑的局面,我最怕当警察的,我还是每次第一关就被人杀死的~我最喜欢当平民,因为我可以乱来一通,让别人误会我,其实我就是个路人甲~

就这样,我们每次很喜欢这样玩闹~每次都玩到很夜的说~

渐渐的,我们的工作陆续开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