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December 2016

JOB 4:奇异果箱子姑娘~美国纽西兰时间乱乱来~TE PUKE 的 故事~PART 2

经过2个星期的耍废,我们非常羡幕已经开工大吉的伙伴们-EvenIvan。由于Trevelyan’s有5个小组分别为日班D1,D2,D3,D4,D5和夜班N1,N2,N3,N4,N5。所以组别开工日子的次序都不一样,原本以为D1到D5这样开工,谁知道次序竟然是乱来一通!是从D5,D4,再到,D3,D2,D1。最可怜的我那么早walk in,怎知道变成最后第二组开工大吉。

以上的原因导致我担心自己来不及储存接下来南岛的旅费,所以我和阿君(她可是一个月都在待业中)先做别的工作来顶住!
我们俩有好多的想法,去餐厅做侍应还是洗碗,但是Te Puke很小,一眼望完整个镇上的餐厅~更何况没车子的我们要到城市上班,的确很麻烦到别人。就是这样,我们就转向目标,做上包装厂好了~在这整个奇异果季节实在是遇到很多不同的东西,特别是为保饭碗和赚上稳定的薪金,我们很多东西都做得出~(没有打枪的意思啦,哈)

在纽西兰抢季节工,或是想要直接对厂家的话,就是必须要下很多功夫。甚至脸皮都要很厚~我们可是几乎隔两天就walk in一次上回面试过的包装厂,那时候我们跟Ivan借车子一间一间walk in,可惜得到的回复都是说季节还没开始,或是名额已满。心灰意冷的我们,就是死缠烂打,死都要拿到一份工作为止。结果我们还是没成功。之后突然阿君收到简讯说有一间包装厂Seeka Transpack的晚班肯聘请她,之后她也去了induction和签猪仔合同了(被卖了,哈哈哈)。之后阿君知道我也是很想上班赚钱,于是她带着我也一起到Seeka请求人事部说她可不可以带我一起上班,因为我们是住在一起,我不来,她也来不了(苦肉计)。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一个请求就是可不可以把晚班调去早班,因为晚班实在是很痛苦!
怎知道人事部看了看我的简历,答应了第一个请求让我也上班,马上induction签猪仔合同。但是却拒绝了我们要上早班的请求,妈妈米亚!那时无助也别无选择的我们也只好说YES!晚班就晚班吧!

去了Seeka之后,我们就跟Ivan同意了暂时接他车子一用。在这之前,有一位新的伙伴来自台湾的女神-西西!她住进Danny家和来到Te Puke 这里找工作了哦!新来新猪肉(来Te Puke),老包的她也担心找不了工作,所以我们就问她,把她带上去Seeka晚班好了。她也是跟我们一样都很缺钱的说!

就是这样,三人行没有一师的傻傻情况下,我们都进到了做第一间的seeka 晚班!所谓每个包装厂上班时间表面上看起来不一样,但都是大同小异,基本上都会做超过9个小时以上。在Seeka早班上班时间是8点早上到7点晚上,中间有两个Smoko,一个半小时,另外一个比较短15分钟,还有半小时的放饭时间~都算是很好了~ 但是晚班呢,跟早班时间一样,只是都倒过来而已啊,8点晚上到明天的7点早上!啊~(哭死我了,早班该多好啊?)

奇异果包装有份为很多不同的部门,也是我对水货包装理解最深的一次。首先picker採好的奇异果会倒在机器上,人手选果,用眼睛看和手摸来分辨奇异果的好和坏,职位叫grader。分好了之后,zespri标签就会自动贴在每颗奇异果表面,之后奇异果就会铺满在tray cup,开始传送到很长的30条包装line了。30条line会被line manager调为不同大小的包装line,例如 33 IT,36 IT, 18 IJ,和 MB等等。tray cup感应器会自动选出不同大小的的奇异果,然后再掉到不同的包装line里。在这个过程,有两个队伍是必须紧密的合作,也会出现打架的时候!由于要把奇异果放到箱子里,每一条包装line都会有tray preparation,也就是准备箱子的人,把纸袋或蛋壳套进箱子后,他们就会放在输送带,前面一段的就是packer,在他们的腰间会有一个按钮是来操作输送带的前进,好让在奇异果掉落的时候,是刚好掉在箱子里,他们技巧性的折叠。如果那批的奇异果犯贱的大小不一,特定的包装line会爆掉,出现箱子来不及供应的画面,packer也来不及包的场面。这时候tray prep 和 packer就会大叫了,奇异果大掉在地上。这时候就要用神手把整个line救起,整个包装进度才不会被拖慢。包装好了之后,stacker就可以搬走,叠起来。最后又fork lift带进冷长库里。有订单时就会送去。当然当中还有Quality check要确保奇异果的数量和质量都是优质的。我最佩服纽西兰了!敬业!


奇异果包装机器~Seeka Transpack,好多包装line

包装完成和封起来的奇异果箱子!

我们站在最后的几条line!

叠着好多已经准备好的箱子~丢出去就行了!一爆line时马上。。空!

打仗来!

在Seeka,我们三人的岗位都是。。。箱子姑娘,tray preparation。第一次做的时候,非常紧张。因为机器好像不会因为我慢而停,反而还蛮快一下。由于第一,第二天都是练习而已,所以速度是调到很慢很慢~但是我觉得好快,因为我第一次做,也不知道速度快慢的分别!哈!就这样,我们叠折了好多箱子,负责的line如果很快,多多都不够抛,慢的时候又很慢,好像没动一样~哈哈哈,幸好supervisor很帮我们,所以我们都做得满愉快的~

痛苦的是休息时间,当我一停下来,就有点犯困了。之后吃饭的时候,我们真不知道自己是吃着早餐还是晚餐还是宵夜还是??为了不痛苦下去,我唯有。。。。住在纽西兰,时间跟着美国好了!纽西兰早上是美国晚上,住在纽西兰的我早上睡觉~ 纽西兰的晚上是美国早上,住在纽西兰的我晚上半夜工作好了~只有这样,心理才会被欺骗~

好不容易我们就这样过了第一天的Seeka晚班,可以看得出,我们每个人的头脑都没灵魂了。但是归家的路上是非常开心,辛劳的一天,天空的日出所散发的颜色非常漂亮,仿佛都一直在给予我们鼓励和安慰。当时的我没那么想,现在打着字才觉得。犯贱!

回到家后,又是bibi,carol,junyi,amanda,Ivan,Even,Jay,Ray的上早班时间了。这时的我们,眼中犯泪,表露出羡慕嫉妒恨的眼神~
接着,我们就洗澡,开始睡觉了~zzzz
你以为就这样结束了吗?错了!睡觉才是最痛苦的时候!因为,睡不着啊!很累很累,但是睡了1个小时,我的脑袋他要起身了!肚子还饿了起来!我的天啊,我24小时都在吃啊,都是吃正餐的!我多多都不够养自己啊!
就这样,原本说要上第三天班的时候,突然阿君打电话给我(不同房),她好累啊!我们可以不去Seeka吗?我也答应了!啊!好没矜持啊!哈哈哈。

正式宣布我们的美国纽西兰时间调失败~哈哈哈哈哈!

幸好,在我们上了Seeka不懂第几天的时候,突然!Trevelyan's D2打来了,让我们induction(我等了这通电话等了3个星期了)!之前有跟阿君再walk in一次,我也带着她用同样的交通借口,和心酸walk in了很多次的理由,阿君成功说服人事部聘请她为D2的packer!我们都成功啦!就这样我们上了Seeka晚班之后,马上飞去Trevelyan's的induction。由于西西也还没有工作机会,我们也带上了西西和邱太太,啊Sam要换team。一起开工咯!(我们都是以带来带去的方式,再加上苦苦哀求,得知哪个team有induction就是大量招聘人的时候,几乎我们都拿到工作)
很可惜的是,D5需要人手,Sam,西西和邱太都拿到了D5!只有我和啊君是D2!命运弄人啊!

Trevelyan's的induction我全程都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因为我是累到头脑转不到了~但是induction也是签了生死合同和打了手指纹~

在签了Seeka和Trevelyan's的合同之下,我们用了两份工作机会。早班和晚班~一路走来的确不容易,把话说得太早,之后我们因为工作不稳定,又来得到第三份包装厂工作-Eastpack!当临记!上演抢工戏码~

所以说幸福不是必然~。。。。。大概是这样的意思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