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December 2016

JOB 3: 蓝莓蓝莓蓝莓蓝莓~我採我採我採採採!Hamilton 的故事

 终于完成了great walk,又要继续向前看了~打工假期最吃力,就是每次都要向前看,把过去当成回忆才是最难的~
由于我盘川不太够,所以我必须要继续工作等待奇异果包装的来临!

这份就是蓝莓啦!原本一月的时候,我就是要在Hamilton还是Napier採蓝莓,因为开始时间有点迟,所以Raymond就安排我们採橘子~

由于我不想一直找工作,所以我直接找回Raymond,去Hamilton 採蓝莓!Hamilton, 我又来啦!
就是这样,Tongariro great walk 结束之后,我就北上几个小时到达了Hamilton。

我觉得在纽西兰就是得经常转工,才会看到不一个样的东西,认识不一样的朋友,经历不一样的过程~有时候还是会心累~但是没办法,这我来之前已经知道无尽止的搬家,找工,旅游是肯定发生在纽西兰打工假期~这种不稳定就是告诉自己不是所有东西都是理所当然的~很多东西如果自己不够坚持,想法不因环境而改变,一味的埋怨,你的打工假期就会非常痛苦~我相信在生活上也是一样,所以打工假期永远都是我人生最好的反映和借镜~

就这样~我开始採蓝莓了,之前在橘子园认识的朋友有告诉我,这份蓝莓工很幸苦,每天做10个小时,基本上没有什么休息~而且又是靠近季节快结束了,就不太好赚了~但是我觉得我宁愿做10个小时,我都不愿又来躺在床上,白交租金等待奇异果包装的来临~所以为了存够盘川,我必须得坚持的干活~

採蓝莓,是户外工作。树不会种到很高,大概我的高度而已。蓝莓长得一串一串的,只要用手抠出熟的蓝色蓝莓,留着不熟的红色蓝莓,把熟的全部放到绑在我腰上面的那个雪糕筒里即可~这份工是计件的,採多少,赚多少的方式取得薪水~当然也有限制target,一个小时必须要採至少6 盒蓝莓,才可以过关~一天要上50盒~这是至少哦~有些人能采到一倍的蓝莓,100多盒呢! 如果hit不到,那就byebye了~
蓝莓园外观

一串一串的蓝莓,掉下去的果就是要丢了~但是有时候我觉得很浪费

劳动赚钱的手,被刺了很多在手心和手背!血汗钱~

品质优良的蓝莓!
一排排的蓝莓树



不熟的蓝莓



黑了几截的手


就这样,我就去到了Oakberry Farm, 与我们的蓝莓园负责人-MAY 见面!
我们2人一个team,开始採啊採~採啊採~很好玩的说~其实我很喜欢採蓝莓~因为不重,而且把串串的蓝莓全採到篮子里是非常好玩和很有成就感~

我最喜欢就是多果的树~也最怕密封~它们最爱藏在茂密的果树当中!

我的号码是15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牌子,哈哈哈~只要搞定了一盒,你就可以放号码,代表是你的蓝莓~然后就会记账算薪水~


蓝霉工作我不需要很早起身,因为早上露水很重,太湿的话,蓝莓是採不了~因为很滑也很容易捏碎~所以我大概都是从早上9点工作到晚上7点,由于开始要进入冬时令了,所以晚上时间会慢慢移前,白天就会延迟,形成日短夜长~
所以园主都要我们快点採完,以免浪费收成~

我的team mate是来自马来西亚的Sam Chow,他在几年前拿到工签,已经是在纽西兰工作好几年,是我们蓝莓园的第二工头,第一就是Samantha~之前就在橘子园认识的~
在这里除了在早期的橘子工作就认识的Serene 和 Norman,我还认识了一位新的新加波朋友,叫做Jo。她虽然讲话直接,但是说话非常好笑~

就这样我们每天打打闹闹的,吃饭看戏,share dinner,一起倒数假日的到来~哈哈哈!超开心的~


超级讲究的鸡饭!shared dinner

一起打边炉的日子!

在这里也遇到了我的甜椒同事,Jerry~他也是来这里做包装的~

难得的offday, 我们还一起去附近的Tirau和blue spring玩去了~blue spring 是一个非常干净的河川, 其实纽西兰的河流差不多都很干净,可以见底的那种,有颜色的都是火山口的矿物质形成,要找个肮脏的都很难,
而且纽西兰80%饮用的水都是blue spring 提供的~好伟大啊!

Jo,Serene,和我!Tirau

见底的blue spring

下面的草因为流水而摇摆~非常美丽~

之后我们还去Matamata的哈比村外面的isite,因为这里的isite 搭建成哈比屋,可以免费观光~哈哈哈,由于我不是很喜欢lord of the ring。所以我在isite对面的一家cafe, 随便购买他家的咖啡蛋糕,我就可以免费穿哈比的衣服拍照,还有背后布景任我鱼肉~

从前我带着一个皮箱,跑路时遇到了哈比人,把我变成第四级哈比人,哈哈人~完!

哇!妈妈咪呀!偷我戒指,受死吧!

那间咖啡厅,其实重点是花啦


我在蓝莓园的时间不多~只有大概1星期多而已,但是却赚了整个打工假期最多的一次~哈哈~

感谢负责人的照顾!MAY

也感谢Serene 和 Norman的照顾,一起shared dinner,打边炉,讲话的日子!


就这样,我又要搬家了~因为我的奇异果包装就快开始了~我得赶快去下一站TEPUKE!
开始我整个纽西兰打工假期最疯狂的2个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