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7 December 2016

北岛的第二站:Rotorua & Waitomo~7彩温泉的地热故事&梦想南光虫的栖息地~

在Hamilton几天之后,我就乘搭巴士去到了北岛满著名的Rotorua,它是位于Hamilton 南下2小时的旅游景点,属于纽西兰著名的地热地方。它拥有很多温泉以及火山的mud, 因此,一进到去Rotorua,就会闻到阵阵的臭鸡蛋味,地下也会不时冒出气烟~闻到那个味道,我就已经知道,我到了Rotorua!

通常巴士都会停在 ISite,这间I site 的确很有欧式风格,是我看过最美的I site~

就这样我拖着我的行李和背包,去了一间超级廉价的住宿,是经由我朋友介绍的~才19块一晚。
我在这里重遇了那时在Warkworth认识的一位中国人,他很喜欢草原,所以他来了北岛两次。由于我们都住在同一个房间,所以我们就结伴一起吃晚饭和Waiotapu。


只是拍到一点的ISITE

这时候,Yew 和 WeiLing也来到了Rotorua,所以有一些行程我们是一起进行的~还记得他们一直睡车,敬佩他们的我看到他们那么累,真的觉得他们得好好睡一下啊~睡车还是很好的体验!

景点的排列我有点忘记了。但是我可以明确记得我去过的地方有哪些~

首先,就是看很多不同颜色温泉的Wai-o-ta-pu.当时我是订购旅游巴士载送我到目的地。我们还看了人造喷泉,喷泉会在每天的10点15分早上用特别的化学物质来刺激地底下的温泉矿物质,把它给喷到高高。差不过是这样吧~啊哈·!之后我们一起看了很多不同颜色的自然温泉,那些温泉都是喷烟,高于100度以上,所以不能浸泡,只能观看!而且温泉的颜色有牛奶,翠蓝等等~还有一个著名的香槟池(好像吴奇隆和刘诗诗在那里拍婚纱照取景),香槟池的边缘是褐色的,由于水质非常干净,所以地底下的绿色也被反射上来,整体上就是美得不得了!
我们就这样走了一整天。

我们下午还一起去吃FAT DOG burger!在纽西兰,beef是他们的主食,所以是非常好吃的。

除了吃,我们去了Green lake 和 Blue lake,有一个look out point,我们站在顶上是可以看到两个不同颜色的湖泊~非常震撼,但是自然的景点是非常需要天气配好,刚好我们到的时候是傍晚,已经看不出哪个是什么颜色,唯独很美的事蓝色lake,真的很漂亮!

Red wood 也是一个很宁静,可以治疗心里的良药地方~高高的红树,冷冷的天气,真的很舒服。而且这里还有一条大概走30分钟的track,也可以骑单车~但是去了blue lake green lake 之后,再去red wood时,太阳公公都要睡觉了~所以我们还是来不及去那个track~



倒影泉地-Waiotapu

翡翠绿~

牛奶池~

香槟池


很多不同颜色的泉地!

冒烟的mud pool

所谓的blue lake 和 green lake,看不出分别的我

fat dog burger!好黑啊我!



之后的路程,就剩下我自己一个走走停停~我的脚步是非常的慢~我也喜欢空闲时,去看看lake rotorua。因为都是免费的~身为一个背包客,我已经在 Rotorua花了好多钱!

当然Rotorua我还有一些地方还没去的,特别是sky line Rotorua,里面可以玩非常刺激的swing和ludge~也可以看到整个Rotorua的景色~大自然与城市的结合~真的感觉很New Zealand!

最后我在Rotorua定购了一个我梦想很久的一个景点,虽然是花钱,但是我实在很想看看~那就是Waitomo Cave 蓝光虫。这个旅行团我不太喜欢,因为要等这个等那个,那么爱自由的我,觉得所有时间都被限制,觉得很不耐烦~但是有坏也有好~我在这里遇到了一位来自澳洲的阿姨叫做Jennifer~她告诉了我很多自己的事情,她说他报这个团是因为她在Rotorua等着读书的女儿回来,所以她就去了这个地方看解闷,我们还一起到Waitomo look out track 看了整个Waitomo,山叠山的感觉好爽!而且她告诉我纽西兰的南岛非常美,就像是第二个挪威!我的妈呀!我听了之后就更加想马上冲下去南岛~但是不行!我一定要准备好资金和自驾游,才好下去!

好了,说说这个蓝光虫洞吧,这个地方事不让任何人拍照,因为灯光会伤害蓝光虫。另外,有导游会带你进去这个Cave,跟你讲解一堆~前前后后大概45分钟,以为全程都是细细欣赏满天的蓝光虫呢!怎知不是!而是只有后面的5分钟坐在船上摇啊摇的看,前面的40分钟就给你讲解好多~

对我而言,虽然只有短短的5分钟,真的看蓝光虫,但是一抬头整个洞穴的顶上全是一颗一颗蓝光虫呢~很像蓝色的星星!近看就像是LED灯,远看就是化开的蓝光~真的很美很美~很宁静又很神秘的~超级漂亮~

Waitomo Look out

只能在外面照相~到此一游

非常纽西兰的Waitomo look out

在这趟旅程中,第二站我已经花了500纽币了,幸好接下来就只有一站而已,要不然我是没钱了~北岛的最后一战-Taup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