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December 2016

Great Walk: Tongariro Northern Circuit 4D3N~DAY 2

第二天终于来临了,我们睡饱饱了之后,我们就收拾背包,再次上路去了。今天的路程是5个小时。也就是整个great walk最挑战,最难走的一天~但是这天的风景也是最美的~纽西兰的风景往往都是越美的风景都是越艰难得到的~人生也是如此~

我们照常早上8点就启程了~一开始的路还是平坦的,之后越走越吃力,因为我们是一直上斜玻,翻越很多的山丘才能到达另外一个Hut。

我记得开始的第一个小时,差不多要到了Mount Doom 的山脚时,那段路是最难走的,令我最深刻的~由于我爬楼梯是最差,每次我都没有力气爬上去,这次的阶梯一直都是上坡的,即使路上还是一直上坡。那里还有一个路牌告示,告诉爬山者一定要准备好才可以继续呢!可想而知纽西兰还是蛮贴心的~

就这样爬了又爬,一路上的中段路都看到很多人休息,终于到了Mount Doom 的山脚,这时Ivan提议他要爬上去Mount Doom,这是自由选择,因为一来一回好像是要2-3个小时~当时的我不想太多,反正都来了,也看到好多人上去下来,安然无事。所以我们集体都说好,我们一起登上Mount Doom 顶~没想到,第一次爬的山就是火山,火山的确不容易,而且这个Mout doom 是有难度的火山,30度斜,而且沙碎石太多,都是爬两步,掉一步的形式来登顶。

这样我们找了一个隐秘的地方,把身上的背包卸下,我把重要的电话,和能量条放进我的风衣,带上手套!开始上山了~

我一直都随在Wei ling 尾爬着,从有植物的地方爬到只有沙,再到碎石的地方~从用两只脚走到变成要用双脚双手来爬上去~而且途中有很多falling rock,所以一定要小心别砸到~~
在爬到的半山腰,Ivan 还等着我们,我一回头望过去后面的景色,实在是叹为观止!真的很不真实,已经不能用漂亮,美来形容了~真的眼前的美景尽收眼底!在高处看,我除了看到很多山丘之外,我也看到离我很近的云朵盖着太阳,在近处我还看到一点阴天的感觉,但是在远处,我看到太阳的余光照射下来,贯穿每座山丘和大地!那种视觉上的大自然层次感,是绝对不爬上来,绝对看不到的自然景象~我从没看过如此美妙的大自然景象!根本无与伦比~我真的仿佛在发梦一样,难以置信自己眼前的景象就是地球的一部分!

好了,看完风景后,我立即转身,继续往上爬~当是的我丝毫没有放弃的念头,一心只是想着我要怎么一步接一步的上去~去到终点~途中我太慢了,我的队友都去到了前方,由于很大雾,白茫茫一片,队友们的视线渐渐消失在我眼中~在我停下来时,不断喊他们,他们都听不到,当我望下去,望不到尽头,望上去,看不到终点~我回望自己,我的确有点害怕,我自己一个人在荒芜辽阔的火山,我感觉虽存在的队友但是我看不到的它们的那种感觉很恐怖~但是那时候我只有自己克服心理障碍~继续往前~抹去心中的害怕,再次出发~换个心态,一直告诉自己不放弃,一定看到顶点~现在我要与队友回合,确保自己安全~

有些路是非常危险,我必须要走了这步,再看下一步在哪里,每一步必须踏稳,累了就休息一下,望着眼前的风景,再慢慢往上。一直接着一步一步找到出路~有时候一条路上了几步,又觉得不行,就尝试别的路爬上去~之后爬了5步才开始顺利了~写到这里,我突然觉得,目前为止我的人生其实也是这样,有时候我还没站稳,就接下去下一步,之后又掉了下来,其实只要这步走好了,稳了,下一步接着,自然而然心目中的路就会慢慢浮现~确定心中的自己要的答案就是要兜了很多路才能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觉得这个真的在我身上非常奏效~

就这样慢慢的,不知道双手双脚爬行姿势维持了多久,我终于听到远处传来YEW的声音,他说快到了!还有15分钟,你就到了顶峰了!这时候的我更加不能分散注意力,我还是得慢慢爬上去,告诉自己终点就到上面了,一定行!

原来最难爬的就是最后的15分钟,那边的碎石沙还要比之前的多很多,但是这样也不阻碍我登顶的决心!就这样!我看到Ivan 和佩凌了!我登顶了!

我真的很开心啊!很开心!很开心!虽然我用了3个小时来登顶(普通人1小时半,这证明我事非凡人!哈!)也虽然上到去已经看不到任何的风景,因为乌云开始密布,山上的温度也越来越低。但是我却对我自己的努力和突破自我感到很开心~能看到风景的话,会是额外的奖赏!

另外一个令我更加叹为观止到嘴巴都掉下来的奇景来了,我一转身,我看到火山口~原来是长这个样子~火山口非常的阔和深,一眼看下去会有种想要跪下来的感觉~太美了!
火山口有很多的矿物质,所以有很多不同的颜色,褐色青色,红色等等。而且远处还会冒烟~我相信当时立即爆发的话,我是抱着mount doom 同归一尽!哈哈哈!我们当时想拍个丢戒指的情景~但是却没有戒指可以丢!(Lord of the ring 情景)

I MADE IT! Summit of Mount Doom

熔浆和冒烟的火山口~

不怕的Wei Ling

我的队友Ivan, Yew

我的队友-佩凌

我的队友Eunice

就这样呆在上面大概10分钟,终于我们要下山了。Ivan 告诉我,要成功登山,也要安全下山才行,而最可怕的其实是下山~因为很考技巧~听到这里,我都有点心里怕怕但是还是的下山,因为我看到队友们的头发开始结霜,因为气温实在是太低了~

这时因为Eunice有点状态不好,所以Ivan陪同她一起下山~所以我和佩凌一组,在Yew 和 Wei Ling 的前方下山~由于我下山脚软,体力一直下降,也越来越冷,所以我一直叉错脚,频频跌倒基本上我全程都在滑着下~我们尝试了很多方法下山,坐着下(蛮舒服的,热热),滑着下,手牵手一起下(好肉麻)~最终最肉麻的方法最受落!

而且我还一度来不及反应falling rock滚下来,那些硬的石头打到我的脚和腰部~非常痛~但是那时我非常心急想要下山,所以我一度没理会后面的队友,也因为白雾越来越严重,我们的视线只能看到10-20米而已,所以我们必须快点下山~这时候佩凌点醒了我,在这恶劣的天气,是绝对不能跟队友分开,一旦分开又要找回对方是很耗费时间的事~这时候我才恍然大悟,队友不仅只是陪伴你,帮你拍照,当发生任何事,真的要互相照顾,确保大家的安全,和健康,这才是队友!就这样我们跟后尾的Yew 和 Wei Ling 就一直保持着大家都看到对方的距离,慢慢一步接一步,下去了!渐渐的,我们离开了白茫茫的雾中,看到了晴天!原来山上在下雨,但是山下却是一片光明!

山下和山上的强烈对比!好白雾!


这时候我们找回自己的背包,也等了Eunice和Ivan下山后,我们就享用晚餐后,我们就要赶路了,因为不知不觉中已经6点了!我们还有4个小时的路程呢!

就这样,我们走过了浮华大地,看着Mount doom 远我而去~Mount tongariro就越来越近~之后走的路也是蛮挑战的,我还记得有一条路是滑沙,非常小心的~慢慢就看到了重头戏“Emerald Lake!"这的很像翡翠颜色的湖,是在火山与火山之间形成的湖,还冒烟呢~

远处的Emerald lake




就这样天渐渐的黑了,我们一定要走到去第二个HUT。眼见还有3个小时的路程,我们都一定要继续坚持到底!到这里,大家开始都很累了,而且我们这次都没有分散,几个接一个的走,你照顾我,我照顾你,幸好我们全部都有带手电筒,所以晚上都可以走路~一路上我们要找到三角形银光色的指示带我们走对路,由于夜晚实在是很暗,有些路即使有电筒,还是会摔跤~因为都是山路~所以我们都很集中精神的走路,这次我真的全靠意志力来撑着去到Hut,因为我真的非常累,我的脚已经走到软了~慢慢的,3个小时过去了,我们看到Hut Ranger 来找我们,是因为我们有订购资料,但是却没有出现,而且有人看到我们在爬Mount Doom,知道我们会来这个hut,见我们久久不来,开始通知Ranger出去找我们了~我看如果迟了5分钟,那个ranger会叫一台直升机来找我们了!

就这样,我们终于到了第二间Hut: Oturere Hut。看到希望的感觉真的很快乐,但是也快累垮了,吃过了杯面之后,上了厕所过后,Yew搭了帐篷,我们就在银河下疲惫惊险又快乐的一天睡了~Zzzzzzzzz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