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December 2016

北岛第一站:HAMILTON 探索不同事物~

在告别了2份工作之后,已经来到了2月中。工作得身心有点疲惫的自己,还真没感受到假期环岛的感觉,虽然压轴是在南岛,但是北岛也有很多地方都很美。还记得之前在工作期间,就有一面找住宿,大约查一查北岛的地区哪里好玩,好看,好走的~也反正没一个人去过旅行,所以就开始自己游玩北岛了。

由于我在纽西兰没有买车子,因为知道有一定的风险和负担,虽然有车方便很多,喜欢去哪就去哪,但是这种感觉当时觉得在马来西亚开车也有够累了,很想来个慢脚步看纽西兰,迷路的步伐。所以我就搭巴士,走路,搭便车来开始道地的旅程~也感受下没车是不是如此不便。
交通费在纽西兰也非常的贵,一趟巴士都要几十块纽币,我拿着重重的拖箱和一个超级乌龟大背包,要hitch hike的确蛮难,而且那时也有点胆小。就算了。搭巴士好了。
幸好中国市场很大也很广!它们有很多便宜代购的优惠,一趟不管远近都只收14纽币。所以交通费省了一大笔。

廉价巴士!幸好有它带我走了各部分的纽西兰!谢谢NAKED BUS!


就正阳,我出发去了北岛的第一站。Hamilton! 在这里的住宿,如果不是住长期,短期的可以住YHA或BBH。 那时候的我在马来西亚就已经申请了YHA卡了,所以我就住了 YHA Hamilton。基本上,在YHA 或 BBH, 只要肯主动开口打个招呼,无论你遇到什么国籍的人,他们都会很亲切的跟你说话,从而认识和结伴一起去完~这是大部分的案件·~

在到达的第一天,我就带了很大袋的食物,实在很难拿的说~每次搬家都不能买太多食物,以免要搬家时,食物存货太多搬不了,有车的话你要把整个超市买下来都可以~哈哈哈~

这次我去的就是Hamilton Garden,是有很多不同主题和国家的公园设计组成而成例如中国花园,日本花园,意大利花园,玫瑰园等等~

在纽西兰走路是免不了,幸好的是他们的天气冷,干,所以走路也不会说很累~只是很晒而已~
就这样我从住宿走到Hamilton transport centre搭巴士去Hamilton Garden。我不是和收悉他们搭巴士的路线,有些在网上也没有更新,所以当地人都很热心帮助我,虽然又迷路,但是很快就会找到正确方向了~

Hamilton Garden 是一个很大的公园,我用了一天时间,都没办法走完~花园也更是很多~但是令我最深刻的还是他们当地的 毛利公园~真的很有感觉的说~


隐藏的热心女司机~

Hamilton Garden 的湖泊~

中国花园~

我最爱这个地方~有童话故事的感觉~在这里乱拍了超级多!



Hamilton Garden entrance

Indian garden


毛利花园~毛利手势~我没有要打它的意思哦~不要误会啦!

玫瑰园~超多颜色的!


在这里我到处乱自拍,乱开心,乱跑,乱跳~真的很像疯子的说~

之后因为要赶巴士,我还是没有走完就回去了。

因为纽西兰旅行工作做什么都很看天气,我在Hamilton的两天都一直下雨,所以都一直都在YHA,跟一个同房的阿伯在说话,他来自印度,但是在小时候就移民去了澳洲,退休之后,就来到纽西兰度假~我们互相有提到亚洲的文化,很明显他都不太喜欢亚洲~哈哈哈~但是跟他聊天得到很多不同的觉悟~很开心啊!那时候我们还一起在YHA看电影,煮饭,吃东西~

雨天之后,我还有约了另外一班早期在马来西亚认识的打工假期朋友,虽然我们没见过面,就是这天!我们聚会了!我们还在麦当劳一起吃,喝,聊天,都在聊从纽西兰到这里的遭遇和大家各自背景~之后我们还一起到Hamilton Garden 听opera concert,他们还载我去K mart 买了帐篷~因为一星期后,我要去纽西兰著名的great walk,类似爬山的。但是这个要走4天3夜~所以需要拿帐篷去过夜~


早期认识的 NZWH 伙伴们!George,Nellie,Fong Yee 和 HN LEE!还有 Manshin 和 Gary,没在照片中!

Opera in the house!

想念这个 麦当劳sundae cone!只卖0.7纽币却好吃到不行!奶味重而不甜~吃了好多!

就这样,我的第一站就结束了~我开始又要带着全部家产到下一个地点,Rotorua!地热之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