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December 2016

南岛的最后一站- 第十站:Aoraki/Mt Cook,被征服的雪山飞湖!

Lake Tekapo的这段时间,我们预算了多一天去全纽西兰最高的山-Aoraki/Mt Cook(海拔3764米)。Mt Cook常年都是有雪的,旁边围绕着很多雪山,Mt Tasman,Mt Sefton等。所以这个地方会比南岛的其他地方更加冷。我向在这里看雪一定很美吧!
沿途经过,会看到一个比lake tekapo更加美的湖泊,叫做Lake Pukaki!这个Lake 在晴天时,是非常美丽!很可惜,这几天的云朵浮在地面上,我根本开车看路非常朦胧,何况看这个湖,我几乎看没有!但是隐隐约约我还是看到了一点Tiffany蓝色的湖!我真没办法理解为什么纽西兰的湖就是那么多颜色啊!!


Lake Pukaki

Tiffany Blue

终于躲开了云朵,我们到了Mt cook的一个最出名的公路!这条公路的雪山是有震撼到我!非常雄伟!很多campervan都会停下来拍照!
到了!Hooker ValleyHooker Valley来回的路程所需时间大概是3个小时~Mt Cook还是有其他的track,但是能见到最完整又靠近Mt Cook的就是Hooker Valley。这条track3条桥,一路上会听到石头跌落的声音,其实那些是冰川的冰掉落的声音,非常震撼。河流和一大片的自然小湖也是整个track最美的地方。由于冬天已经到来,温度开始下降至3-4度,地上的草也已经结成霜了。没有看过雪的Linda和我,可是爱玩疯了!一直坐在冷冷的草地上感受冬天的到来!想像成下雪的情景。。。

经过3条桥后,最后会去到一个终极的大湖,天气好的话,整个Mt Cook的倒影会反射在湖面上,非常雄伟和美妙!这天的湖由于太冷了,有一半的湖面已经结成冰!湖岸还有很多冰片。。Mt Cook已经被雪给覆盖了,旁边也有很多雪山伴随着,雪山就在面前的感觉,真的觉得很伟大!大自然的形成真的太。。。神奇!
云朵浮在地面上~

开始进入Aoraki National Park

雪山!

结霜的植物与Linda~

湖泊与雪山

一字马~吊桥,Linda的最爱

Super Mt Cook!

太阳照不到的地方太冷了!

我爱MT Cook

半结冰溶冰的湖~Mt cook倒影

我爱它!

望着它!

在MT Cook 吃冰

仙女下凡~

最喜欢这张~龟波气功~曾经在Mt Cook疯狂的3人组

看着一片云朵又要飘过来了,我们又在视线很模糊的路上开车。幸运的是,放晴的天空让我看到了一点Lake Pukaki,好美的颜色!是我前所未有看过的tiffany blue。真的很美。。
最后的这一站是令我多么的珍惜。。每次都尽量把每一站的感觉和画面记在脑海里,珍惜每一个时段,虽然还是有很累的时候,但是都会非常期待并实现自己梦想的南岛之旅。。每一个地方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色,虽然有些地方大同小异,但是还是有很多地方仔细看的话,其实他们都显得非常特别。。很多美景都绝对不会一直重复。。
在整个南岛之旅,我所花的钱包括住宿,租车,吃喝,冰川和一切都不超过2500纽币。。。如果包括其他极限运动就不仅是这个价钱了。整个环南岛差不多开了3000公里,在这里对于距离的想法又一次的改变了。。。



带我走篇南岛的车~我低估你的能力了!你是最棒的车!3000公里路完成!
与它最后的合影~最好的车!

我们就是靠它走遍了~~南岛!



3个星期的环岛,就这样结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