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December 2016

换宿1:找回最初的自己~经历初雪的冬天!不一样的打工假期篇。。Mt Cook完美的故事

在过去的6个月,除了北岛一部分还没走之外,其实大多数的纽西兰我都走了一环,其实我喜欢的地方有好多,但是对我来说最让我想呆久的地方,就是Mt Cook和Lake Tekapo。因为这两个地方令我找到来打工假期的感觉~在还没来纽西兰之前,我就做了好多打工假期的功课,结论是纽西兰给我的感觉就是-四季的环境,雪山配上小屋,和湖泊草原。。在整个打工假期的过去6个月里,工作与娱乐,不停的走走将我的心都侵蚀了对纽西兰的真实感觉。所以在Nelson我知道我可以拿到千峰难得得到的Mt Cook换宿机会,我就决定这个就是我要的去向。。

我真的很想找回最初内心的自己,只有宁静的地方,看着大自然,才会令最纯真的自己出现,找回纽西兰打工假期的感觉!

就这样,我用了3天时间从Nelson搭巴士直下到Christchurch,再从Christchurch直下Tekapo,从Tekapo进去Mt Cook。这3天仿佛放下了心中大石,就是要创造给自己有个不一样的打工假期回忆。。。

这次换宿的地方是YHA Mount Cook。到步之后,负责人Jason,Heidi,Theresa给我打招呼,和给我们换宿者一起在一间房,号码是11号。当时我遇到的换宿者是有来自南美洲的Yanis,讲得一口流利英文的Ivy和不约而同在橘子园和奇异果园认识的Even!我们在这里是最新组合,洗厕所和厨房换宿组合~

YHA Mount Cook

11号换宿者们


在YHA Mount Cook一连7天都要做2个小时的工作,只要一星期坐满14个小时,为期最少2个星期的换宿,他们就会提供你免费住宿和免费洗衣服,所以当中不涉及任何金钱交易。虽然没有赚钱,但是那时候的生活的确是自给自足,非常开心,没有压力,也非常自由!一天有两班,早上10点到12点是洗厕所和换床单,下午2点到4点是洗厨房。每天每个人都是很公平的轮流替换。
Theresa是一个非常友善的负责人,她对我们是照顾得很好,虽说洗厕所和厨房,换床单是简单工,不需要学。但是错了,在纽西兰,他们对于自己的工作要求素质和速度是非常高。所以基本上我去的每个换宿背包客栈,他们都会教你应该要怎么做,怎么洗。哪个刷子,哪个桶,哪个药水是洗哪里的。每个洗的步骤都有自己已经预算好的时间和次序。例如先洗洗澡房时间为30分钟,之后就是洗手盆洗10分钟,厕所就是5分钟。要确保每个地方都很干净,没有水印。所以基本上他们的厕所都是蛮干净的。所以我还蛮爱洗厕所的~

最吃力的应该是自己一人洗厨房吧。因为时间有时候真的很不够,幸好Theresa和Heidi都会帮忙我们,要不然就真的很难搞定了。

拖地,没难度!

洗厕所,没难度!

亲爱的Theresa\

不在换宿的时间我们都会喜欢一起活动。有一次,我们特地等差不多4点完了之后,我们一起去了Tasman Glacier看ice burg。还一起看雪山因为晚霞而变颜色。。。也是很疯的说~搞笑的Yanis还学了好多中文,我最记得是”你很讨厌你很烦“。。哈哈
除此之外,我们还一起弄蛋糕,弄南美式土豆,番薯吃,把房间当作戏院,关灯看电影!一起哈拉大笑!真的很过瘾!

Even姐姐~哈!

我的最爱Tasman Glacier

疯狂的换宿伙伴!

我们是Mount Cook换宿伙伴!

来自Argentina的Yanis和台湾的Ivy!

哇!一起弄蛋糕的日子

成品!好,看电影去!!


当我自己一个人时,我会看香港连续剧和自由活动。这时候,我会跑出去爬完整个Mount Cook National Park的track,当中有red tarn track,kea point,Hooker Valley等。。
第一次自己走red turn traack, 这个track的楼梯应该有上千吧,爬得非常热的我,都把外套脱出来了!在半途中,我竟然看到!!雪!但是是好几天下雪!我很兴奋哦!我第一次看到雪!我马上拼了我人生中第一个鬼怪雪人!!好开心哦!!!!在red tarn的顶端可以看到整个Mount Cook Village和很多雪山包括Mt Cook。。这时候还能听到在洞穴里的石头或是冰块掉下来的声音,非常吓人!

Red Tarns Track望下来的景点

哇!我上来了!

兴奋的我看到前几天剩下的雪!

吃雪!不理!

你看不到我!

人生中的第一个雪人!Even说像monster..

我与第一个雪人的合照~

接下来我也是最喜欢的kea point track,在这里我已经走了3次了。每次的感觉都是不一样!在Mount Cook我不太喜欢搭便车,因为我喜欢的是走路,被环山包围的感觉~非常开心!我还可以每天看到雪山我到底是有多爱它啊!兴奋!

Kea Point!

好舒服的太阳!

Kea Point的尽头~

应该是第5个雪人吧~我向它许了终身愿望~已经达成了~

除了track,我们的乐趣就是追踪别人留下的免费食物,有时候幸运的话,有心人会留下没开过的食物,我们就是受益者了!谢啦!说真的,2个星期的食物有了它们也令我们的食物增添了不同的色彩!虽然有时候煮的食物不好吃,完全没有大鱼大肉,都是急冻蔬菜,烟肉来代替肉,但是我吃得还是很开心,很满足!

我最喜欢这格!

我希望有多点有心人来!

与雪山吃冰淇淋的日子~

超级难吃的curry~苦的!

好多免费食物煮出来的菜!

哇!好吃!


在呆在这里差不多1星期的时候,终于在7月24号,我见到了人生中的初雪!非常浪漫漂亮,感觉真的很不真实啊!第一次看到雪像疯了一样~先说说对雪的感觉是怎样吧,其实雪近看真的是雪花的形状,掉下来的雪有大坨小坨,网上一看,很多很多的雪迅速的飘下来,掉在地上就会跟其他的雪花叠在一起。用脚一踩,雪花还会在你鞋子旁边,路上就会形成你的脚印,雪大的话,很快的就会覆盖了你的脚印。我喜欢雪花从天上打在我的身上,很爽!我喜欢张大嘴吃雪,很冷!我喜欢躺在雪地上,雪白的雪让我找回自己有多幸福!我喜欢堆很多雪人,因为手感很好,可以乱丢!我喜欢看下雪,雪掉下来的那瞬间,很浪漫!我喜欢雪覆盖了树叶,桌子,屋顶,路上,和整个镇,整体上黑白的非常不真实,冬天的感觉就是这样~我都好喜欢一切关于下雪,虽然很冷,但是我还是很喜欢雪!

7月24号下雪了!!!!!!!!!!!

我的初雪在YHA Mount Cook!

Welcome to Mount Cook Village

后面的雪山是不是很假!下雪咯!!!

开始了!覆盖着雪的马路

我的鞋子!在雪上!

好喜欢这个画面!

好美啊!冷死我的屁股了!

几天后的下雪景色!浪漫啊!

最喜欢雪覆盖着植物的画面

走去kea point的路上,好多雪!

躺在雪地上!啊!!!!!!

鞋子都是雪!

还记得有一天是晚上,竟然下雪了!我开心的与Even打雪战,我脱了鞋子感觉雪的温度,好冷啊!麻麻的,好爽!然后一冷一热好刺激!


黑夜中的下雪!好浪漫!

裸脚踩雪!冷死了!

好有爱的画面~下雪中的夜晚~


除了下雪的情景,我还很喜欢飘雪~飘雪是因为风吹起了山上的雪,飘落而下!真的很浪漫啊!!!!

我就是喜欢一整天什么都不做,对着雪景发呆,来自热带的孩子感受着前所未有的冬天~~~雪地的白茫茫一片!我爱Mt Cook!

但是下雪还是有一个东西我不喜欢的就是溶雪!因为溶雪的时候,有一部分的雪没有溶解,就会形成冰!所以一直会摔跤!在跟Eunice和Sylvia爬了好久的Hooker Valley,我都有跌倒的说~加上大风把整个吊桥摇到不像样,又滑到不行,那时候真的投降了!哈哈!

Hooker Valley已被雪覆盖得变成了黑白~Eunice

与Sylvia,这次的湖泊已经完全结冰,还被雪覆盖变成白色!

Eunice的背影!

好多照片的我们好随性的拍~

有感觉吧!Super Mount Cook with snow

太滑了!容易跌倒

我与雪地纷飞的Mount Cook 合照~


换宿就是呆在一个地方很久,可以每天看到同个地方不同变化的景色,会感叹和珍惜每一次的变化。也许以后想要看,再也没有机会了,即使以后以旅者身份来,都未必可以找回那个你想看到的景色~这就是打工假期吸引的地方!我爱换宿!

再来好多不同的雪人!!








再来初雪的影片~Fairy ta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