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December 2016

打工假期的重要一课 -Nelson特别篇

在环完岛后,我就北上去了Nelson,算是南岛北部的一个城市~这趟也是给我重重的打击,也是让我成长的一篇~Nelson篇。。。

在做kiwi工作的时候,自己也有做了很多关于下一步找工的问题。其实我还是满担心冬天会找不到工作,但是也没接到任何让我去面试或直接walk in的机会,所以我就把找工的计划给搁置着。直到我从南岛回来后,我以为之前在我推掉Sealord的面试下应该还能walk in找到工的这个心态下,到最后失败时,所面对的一切,竟成为了我人生目前为止没有遇到过的沮丧和打击~

我试过了walk in Sealord,打给人事部好多次,但是却得到没有回应的结果~之后,Bibi还陪我到Moteuka面试另外一家鱼厂Talleys,但是却被保安员狠心的拒绝,就连填表格的机会都没有。这下我有种觉得完了,如果找不到工作,我的下一步是不是该回马来西亚呢?因为自己的存款只是剩下1400纽币,而且我还刚买了在9月回马来西亚的机票,我的这笔钱1400怎么在2个月内活下去啊?说真的,当时的我心很乱,眼见看到伙伴们都开始上班了,而我还在支付着住宿钱,尚未得到任何工作~真的那时候的我,一直在找工。终于在Felix和阿君的告知下,知道也许可能westport会要聘请人工作,让我去yha换宿。在没有任何计划之下,我还是联络了负责人。但是另外我又得到了Linda的推荐说葡萄绑支会赚到钱,适合我这种要带回本钱回去的人工作。在非常无奈及忐忑的心情之下,突然之前在Oamaru认识的香港朋友开解了我。在很多人的推荐以及意见之下,终于我决定了。。。

在整个过程中,第一大打击就是,被“以为”害了自己。我以为自己可以找到工作,我以为自己可以操控大局,我以为一切都是顺利。。。就是这个”以为“,以为计划失败后,我完全没有另一个想法或后路去防止最坏的情况发生。所以受不住的打击就这样劈了我自己。。这个就是打工假期最大的教训,也是人生很大的领悟~
第二打击,不清楚自己的去向,到紧急关头竟然迷茫了~我相信人生很多时候都会出现这种矛盾,特别对于我,我更加是这样~在其中,我得到了好多人的安慰和不同的意见,并左右自己的思想,原本自己一直记着来打工假期的意义突然间消失了。。想要找回最初的自己,其实是最难。。所以最后聆听内心的自己往往是最真实,也最对得起自己的决定。。

这两大打击对于普通人来说,也许一早就习惯了~我很庆幸在这里被我遇到了这种问题,发现到自己的错,需要反省。。而这个难关也没人可以帮得到自己。这次我真的领悟到。。

自己选择的路,跪着都要继续走下去直到完为止。。。。

所以说,打工假期实在是人生的课程。。

到最后,我的决定就是。。。去Mt cook换宿过一个在马来西亚不会出现的一个季节,下雪的冬天~~作为打工假期完美的句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