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December 2016

JOB 2:甜椒除草,我除,我除,我除除除~OMAHA 的故事 PART 5 完


 送走了我的旅伴之后,自己就开始了属于自己个人的打工假期了~自己安排自己的去向,目标。一直决定,改变,进行,惊喜,改变,选择,计划,改变~个人开幕典礼即将拉开!

好了,我的第二份工作就是甜椒除草,是我整个打工假期以来最短的工作时段,也是最好赚的一份工作。甜椒除草,不是户外工作,它是种在玻璃温室里面,一行一行的挂着,要採甜椒的话,必须要用机器把人载上才可以採,可想而知,他的高度是很高,相等于一个玻璃温室的高度一样。别以为它室内工作就轻松,由于在室内,然后一行密密麻麻,会形成甜椒版的PULAU HABA(我看只有马来西亚人才懂,就是空气不流通就对了!)哈!然后这份工作一天做满9-10个小时,算时薪是NZD 14.75一小时,没有记错的话~所以一星期会比橘子工赚的比较多。

这份工作还算轻松吧,每一行都是有左右一排的甜椒和夹在两者之间的路轨所形成的。所以我的工作范围就是坐在路轨上,用脚自行移动,把下半部的野草用手给弄掉就可以了。

考验又来了,即使事很简单的,但是长时间在做同一个动作,某些身体部分还是会痛到不行,橘子工作就是脚板痛痒和拇指痛,甜椒就是坐着屁股和内侧超级痛!因为用屁股和大腿内侧来推移动椅子~肯定痛死宝宝了!

在这里我认识了新的伙伴们,来自同乡的YEW,Singapore的Wei Ling和香港的Jerry.
想当初,我们结伴一起去甜椒厂,我们还为了省下早餐,我们就早一点出发去到pantry和他们的咖啡和热巧克力~实在好喝!

无止尽的甜椒温室~光走路都要10-15分钟~

准备送去包装厂的甜椒们

路轨上的机器男人,採呀採!

黑了,与甜椒的合照~

YEW这张很美了~合照~

哇哦!工作伙伴!

前面的三个好悠闲~快点!SMOKO时间又要过了~我的妈呀!

搞笑的JERRY

漂亮的Wei Ling

我的row~


每次的相遇和相处都会闹出一番笑话!这次我遇到了劲敌!JERRY..非常幽默的他,每次都会带着一大支的牛奶过去上班。而且每次放在冰箱的东西,不知为何都会被别人拿走,有一次,他的饭盒被人拿走还是怎样,他找了大半天,由于吃饭时间只有半小时,所以他找得来,都已经剩下十分钟时间吃饭。在那么短时间内,他要把食物给吃光,都不太可能!更可爱的是,我们都会每次催他~快点~他都会觉得为什么自己会在跟香港的步伐一样那么快!他会觉得自己还在香港的感觉~哈哈哈哈!

由于我们是算小时来出粮,所以我们的作息时间会跟计件的作息时间不一样,放饭时间还是半小时,但是时薪和计件的分别在于时薪工作会有额外的每工作两小时就会赠送员工15分钟的休息时间喝茶吃甜点,称为Smoke and Coffee ,简称 SMOKO.我们都叫后者~
可想而知,纽西兰对劳工无论是本地还是外劳都有一定的人性待遇~这就是外国~

所以我每次都很期待SMOKO,lunch time, SMOKO 的时间~但是很可笑的是,由于我们工作的温室与pantry 相隔有点远,我们每次光走过去都用了5-10分钟的时间,一坐在椅子上,看时钟,就只有5分钟时间,每次喝茶都是像喝酒一样,热的半死但是要狂干~哈哈哈,因为这个我笑了YEW和 Wei Ling 好多次~但是自己也没有好到哪里去~哈哈哈哈哈~

就这样我们每次喜欢笑笑笑,讲讲讲~去超市扫货~

由于甜椒除草的工作就只有1个星期而已,虽然我们没有认识很深,但是我们每次晚上都会一起吃饭,这次我们每次都会sharedinner,JERRY 会弄西饼给我们吃,他的心太软,超赞的说~(你不应该返香港呃饭食,应该整好多的散水饼啊 !)

还小吗?哈哈哈,回到童年的pose!
shared dinner,简单幸福的一餐~
那时候剩下我们的HAPPY DAY

这次的OMAHA旅程也看出很多很贴心暖心的事,因为我下班时间比较迟,所以DORA 和 VICKY 也是转做甜椒,他们比我早下班时,他们会弄晚餐给我吃,真的很好很好的说!打工假期能遇到这种好事,我真的很感动~这份恩情,我真的到今天以后都不会忘记!真的很谢谢你们!给个爱心好了~

在甜椒除草的工作结束之后,我们也是分道扬镳了,再一次很失落,不舍的感觉又来了,真的很难受的说~因为每次的分离,我们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还可以再见!想到都想哭了~哈哈!

天气真晴朗~离别时,来个大合照!

这个就是我们经常去偷无线网络的图书馆
最后的身影,陪伴了我1个多月的Warkworth~Omaha..再见了!


之后由于工作的有一段时间,也已经到2月了,那时候没有打算延签的我,也做到身心疲惫的自己,就直接去北岛完了!把再一部分主要的北岛玩了之后,就去纽西兰著名的great walk~

JOB 2:甜椒除草,我除,我除,我除除除~OMAHA 的故事 PART 5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