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December 2016

南岛第一站:海豹拥抱着Kaikuora

在我做奇异果工作的时候,就决定要环南岛了~因为环南岛是整个打工假期最压轴的精彩时段~我最期待的就是这刻。所以早前我就做了很多功课并计划自己最美好的环南岛之旅。由于在环北岛的时候,领悟到交通不便的这个问题,因而失去很多可以停下来看风景,随意跟着自己行程的机会~所以这次环南岛,我就选择租车环岛3周去!当然,我也跟我之前在橘子工作玩得很开的Koka 和Linda,也一起开车环岛去!

在离开Te Puke 之后,我就直接从Auckland 飞去南岛的Christchurch.在那边拿车后,我就在Christchurch睡了一晚后,另外一天的早上就接了Linda 和Koka 一起环岛去了!!!太开心!!

其实除了在Hamilton开了一次长途车之外,这次3周都将由我来开车来环岛,之前也听说过纽西兰的交通规则是非常严格~不能超速过100km/h,在交通圈靠左只能去3rd exit,不许去1st 和 2nd exit, 在斑马线面前驾驶者必须停下车子先让路人过,不能随意的在半路U-turn,必须非常遵守路牌指示,以上种种都是在马来西亚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所以在纽西兰开车,似乎变成了守规矩为先,要不然罚单就会滚滚来~而且还会被大大的扣分,所以必须要小心别成为无耻的驾驶者。

就这样,我3人行,和满满的背包和食物,开了车子,开始环岛了!在纽西兰开车一点都不会紧张,因为他们都会跟前面的车子保持一定的距离,如果他们要快,就会超车(其实是不可以的)。也不会突然有车子出来把你吓倒那种。加上南岛的风景与北岛的风景大大不同,多了很多很高大的雪山,旁边的都是平坦的草原,更多的是雪山,森林,河流在一起的情景,在开车时绝对是一种享受!!

我们这次的3周环岛是逆时针的路线,一共有13站,路线为Christchurch-Kaikuora -Hokitika- Fox Glacier - Wanaka - Arrowtown - Queenstown - Te Anau- Milford Sound- Invercagill - Bluff - Dunedin- Oamaru -  Lake Tekapo - Mt Cook/ Aoraki - Christchurch
在期间,有些地方都逗留几天,有些则只有1-2天而已~第一站-Kaikuora 是称为可以看到很多野生海狮的地方。从Christchurch去到Kaikuora需要大概2个小时多,全程为184公里~
一路上开始要进到Kaikuora时,童话中的火车铁轨开始出现,旁边有一片雾集中在海面上,非常的假!但是却很美!
出发咯!Linda Koka!

一路上的风景

开始进入Kaikuora,前面的海上堆积了一层雾,蓝色天空照下来,非常写意,就是纽西兰的感觉~

到了Kaikuora,我们的背包客盏是Dolphin Lodge,这个背包客栈算是满干净的。第一次我们就吃了非常之贵但是又很好吃的Cray Fish!它像龙虾一样,肉质很鲜甜~吃完后,原本以为可以看到海豹,怎知道海豹不懂是因为天气太冷了,都躲起来!我看不到啊!

完全没有出现海豹的地方~

好吃的Crayfish!

摄影师来了~Koka

我与Crayfish有个约会~

我们吃!


算了,这时候Koka就介绍我去看baby seal..开车到不远处,我来到了baby seal colony,走进瀑布时,就会看到baby seal在歇息着,在瀑布的尽头看到了4-5只的可爱baby seal在游戏玩耍,超级温馨!但是南岛的天气真不是盖的,温度是还冷过北岛很多~没有了太阳就更加冷啊!
看着baby seal事,因为太冷,就走了出去。在那里看到一个自然景象,就是baby seal 从河流冲出海洋回家咯~非常可爱的说!

看baby seal

baby seal害怕人,躲起来了。

两只baby seal 准备游去大海咯!

通话故事中的铁轨路

玩耍的seal~

我们成功了!第一站!


Kaikuora town

Linda

一起帮Koka庆生~


这次算是有看到海豹拉~在这里的时间只有逗留1晚而已,所以我们就随意吃,开始入睡了~

开始明天的第二站-Hokitika~也将是整程最远的一次,320公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