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December 2016

JOB 1: 橘子剪支,我拔我拔我拔拔拔~OMAHA 的故事 PART 1

完了北岛北之后,我们就回到工作的小镇,OMAHA!
我们住的背包客栈是HAPPY DAYS BACKPACKER,一周是要付105还是115纽币。我都忘了租金是多少了。终于我们总算安顿了一点,有份工作赚钱已经是很不错了~

我们的住宿,第一次看到上铺和下铺距离那么近,矮小的我坐在下铺都敲到头了!

我还记得第一天上班是113号。那天就这样开始了我的第一份打工假期的工作 :橘子剪支,它是户外工作,所以在太阳或下雨天都是要照常运作。我们就是负责把一颗树还没熟的多余橘子果(绿色) 给採下来,好让整棵树的的果子与果子之间有足够的空间生长,和营养,确保每个果子的大小差不多一样,品质优良。而且我们的工资是以计件来算,一颗树平均是0.80-3块。你处理得越多树,你的薪水就越高。虽说是计件,但是我们也要达到最低薪资才可以过关,要不然也会被踢出橘子园,饭碗不保!

在还没准备开工之前,我们就步行到橘子园,因为住宿和橘子园是邻居。于是我们就结伴去工作了。首先橘子园太大了一共有29blocks,于是工头Raymond要开他的私家货车把我们30多个人载上去到其中一个block开始工作。我们每天早上基本上就是用这个交通工具去上班,没有堵车,真的很棒!而且大家贴得太近了,有时货车不小心开不好,我们都会你倒在我那里,我倒在你这里~哈哈哈,挺好笑的!

工头的私家货车,你说一次性载30多个人不是问题,因为我们是牛羊!

IMG 5255
橘子园,一行行的。一个block差不多有10行左右。一天做8个小时的话,以我们的速度是可以干掉2-3block,所以要在3周内採完有点难!注意两行地下的果子数量形成了大对比,右边果子多到满地都是,左边果子少到可怜~我最爱左边的那行!


好了,我们就41team开始了4天的橘子剪支,想当初我们都一直被另外一个工头Samantha催我们的速度,由于我们一直聊天还是怎样,Raymond把我们分了,变成2team2人一组。而且每颗树比每颗树还要艰辛的採,一颗比一颗高~最后娇小玲珑的我(一个字:矮)就要攀梯子去採我连踮脚都採不到的地方~
攀梯子的确很累,我最期待的就是工头喊的一句”LUNCH TIME”,放饭时间!虽然只有30分钟,但是可以歇息一下是多好的事。我们在前天晚上就会预先准备明天午餐,我的做法是懒惰的,前天晚餐和隔天午餐是一样的~哈哈哈!由于没有微波炉,所以我们吃的饭都是冷的,但是我却觉得吃得好开心!吃完了之后,一定要补充水分才可以有力气再继续。


梯子爬呀爬~下雨中的工作,好怀念
大家席地坐在地上吃饭的样子,不管手肮脏与否,吃饭填肚最重要!



当然我们在採的时候也是有很大的乐趣!我们时常会丢果导隔壁那行,每次工头经过就会说隔壁的team,我们这种幸灾乐祸的伙伴,就一直在偷笑~但是我们自己还是有中过招!
而且我们最喜欢没果子的树,因为果子越少,你处理时间就很少,相对来说,我们就赚的比较多~我们还是会经常心里不平衡,如果拿到果多的树,就会有种感觉很想晚上偷偷帮它先处理掉一点!但是是不可能的!哈哈哈哈哈!
放工时间,我们也是最爱的!”HOME TIME“也是我最爱听到的,有次我们做到4点多,我的妈呀,我要被累死了,因为太阳很大~而且我们那天做了10个小时,手是累到很酸!放工路途上,我们还是会乱採园主的花,乱丢就对了~哈哈哈
当然还有发生很讨厌的事,还记得蜜蜂是最喜欢藏在果子多叶子茂密的地方,我被密峰叮过了2次,一次是拇指,一次是下巴,那种痛真的会飙泪!痛死了!永远记得被叮的感觉。。。
就这样每天重复5.50分起身,7点上班,12lunch time,3.30下班~不知不觉过了一个月了!
好快啊!

到处都可以浪漫!哈哈哈

其实做这份工难免会出现不公平的地方,例如就像有一个星期我们都拿到果量少的树,所以很快就能处理完,所以也比较容易达到最低薪资,才没被工头弄走。如果果多,工头还是会帮你处理一点,只要保持速度,其实也是可以达到的~只是有时体力下降时,就是出现动作慢的时候。但是我做得依然很开心,因为我们可以没什么压力,只要採就对了。有时还会作弄别人,一起吃饭,一起工作,一起热晒雨淋的日子,其实很开心,快乐!

JOB 1: 橘子剪支,我拔我拔我拔拔拔~OMAHA 的故事 PART 1 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