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9 November 2016

第一个星期~Auckland 走篇篇

在到达纽国的第一个星期,我们要安顿好我们自己之外,也要把银行户口和办税号的事情都尽快办妥。要在纽国打工,这些事情可说是要预先做好!万一我们去到穷乡僻酿的地方,我们有工作都没办法接。

但是,我们到步的第一和第二天是恰好撞上了周末。所以在这人少的国家,政府部门是打烊的~好了,在头2天,我们就只好细细欣赏何谓纽西兰!我们每天几乎都在爬山丘,虽然听起来好像很累,但是一点都不会,也许是天气冷。所以我还是觉得挺不错。主要没力气上山,所以上的时间较久。

期间我们去爬了MT Victoria, MT Eden 和其他Mt...也许太远的事情了,有点忘记的说~哈哈哈
但是在我爬到顶上时,我真心觉得KIWI (纽西兰公民)怎么那么会跑步,运动,爬山?而且他们还会随同狗狗一起跑,跑的不是平地!而是山丘啊!佩服!


说起动物,这里有个事想先分享,他们的动物无论是鸟还是苍蝇都是非常大的体型~可以说是肥美!(我不是要吃的意思XD),也许他们都能跟Kiwi们和平共处,即使在城市的地方,动物们都不害怕人类。更可爱的是,动物们动作好慢。假设你吓唬它,它最多跑了一下,又停了。有些还是鸟呢,它们的翅膀的确很懒惰的飞~尤其是麻雀,我觉得他们肥到飞不起来了~哈哈哈哈

一字排开的肥美麻雀~很可爱!

我的鞋子故事,踏在NZ land

就是这个上下山,Kiwi们好喜欢挑战! MT WELLINGTON


在山丘上,看到Auckland 城市,的确会很感叹~自己怎么来了?

回到城市后,我们就去了最著名的SKY TOWER,这个tower 给我一个错觉~
我以为它在晃呢!我那时吓得半死,生怕它晃掉下来~但是其实并不是,三八的我看成这样是因为之前有提到的云低关系,还有云飘得非常快,所以一抬头看,原封不动的sky tower 真的觉得它不小心的动了!



去了那么多地方后,我们终于也把银行户口和税号办妥。接下来就是寻找长期饭票的时候了,由于身上带着只有1750纽币,在第一星期花费有点大,我怕支撑不了的情况下,赶快招工。所谓“出外靠朋友”,这句话在外地可是非常恰当。幸好来自打工假期的同乡朋友(流星,Even,胸弟)在纽国混了好几个月,刚好它们的工头要聘请劳工干季节性工作-橘子剪支。众所周知空等期间,没工作我们还是得缴租金和吃饭钱。为了不冒险,所以我们就接下了第一份打工假期的工作!回想起,还是很感谢3位的出现另我们不用寻觅太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